【每日一抽】塔羅牌和盧恩的搭配解讀

我的每日一抽是用手機的APP抽出來的。

有塔羅也有盧恩的,所以每天我會有至少一張塔羅一張盧恩出來,給我一個對當天事件或感知的印象。

(APP相關介紹請看連結:
【手機APP推薦】【教學翻譯】自動每日一抽並通知你的塔羅牌APP-Galaxy Tarot
【手機APP推薦】【教學翻譯】盧恩符文的APP!!!每日一抽盧恩設定-Galaxy Runes)

因為兩者我比較熟的是塔羅牌,看到兩個APP抽出來的訊息跳出來,我會先去想塔羅,然後查詢確定盧恩的意思。


例如說今天抽到了塔羅牌的錢幣一,和盧恩的JERA





















我會先傾向去在腦中解塔羅牌的意思,錢幣一我覺得可能是我發現了某個新的技能,是實用的那種,或某件事情的起點,這件事情或計畫可以帶來利益。

然後再去看盧恩的JERA資料(因為我還沒辦法把每個符文的意義和符文樣貌連在一起,所以會另外查)

三、25個符文意義
12. 傑拉(Jera)豐年,代表字母「J、Y」

  一個循環的符號,它意味著「豐富的回饋」,是一種欣欣向榮,帶來美好與收穫的訊號。然而,之所以會豐收必定是你過去努力的回報,正所謂種樹得果就是這個意思。
  對北歐人而言,一個豐收的年度也是一個孕育新生的大好時機,所以豐年符文也同時具有生育的意涵。
  豐年符文可以協助你勇敢承擔責任;協助你透過努力而改變生活、獲得成功。
  ■ 在幸運符文中,擁有催動整個符譜功效的強大威力。
  ■ 關鍵字:暫停、冷靜與平靜、放手關係、專注意志。

或是看上面介紹的APP裡的英文翻譯出來的內容:


「Jera 豐年
一年
循環、轉換、平衡、收穫
今天的訊息
今天你會發現自己處於一個你以為已經結束的狀況中。然而,請記得,儘管那和你過去經歷的情況相仿,但你已經改變了。你已經學會寶貴的經驗,你已經把他們應用到你的生活之中,而你現在又回來(處在這個狀況),準備好去學習更多的東西和更深入的去學習。為你無止盡成長的能力和變化感到自豪吧
解讀
jera是收穫的符文。他點出了自然界的週期模式。如果你擁有耐心和正確的能量,事情自然總是會在他們該有的時間發生。這是自然,而非不自然的成果。農夫的農作物需要時間才能成長;每件事都有他發生的季節。jera也可以代表卡碼/因果報應/karma(對,就噗浪那個卡碼ry);最終的結果不一定是理想的,但它會是公平的。」

JERA查了之後對應塔羅牌的錢幣一會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學習某個技能或開始某個有實際利益的計畫或事件,需要有之前的底子,或是練習足夠,才有辦法變得實用,這個是自然而然累積得到的事物,跟過往的因果有關,是之前的栽培造就的成果。

這兩張(錢一和JERA)一起出現,其實是在說明同樣一件事情,但是用不同的角度切入,注重的重點也不一樣。
錢一講述發生的事情,JERA則是述說某件事情的發生是什麼原因。


在這個例子裡我發現塔羅牌搭配盧恩,會有一種互補的解讀。

對我來說,塔羅牌可能講述發生的事件、遇到的心理狀態,盧恩則會抽出原因、建議、或是從不同角度切入。

當然這可能是因為我以塔羅為主,盧恩為輔助的原因,也許有人是兩者反過來也有可能。

或是自己擅長的兩種性質有差異的卡牌,可以試著搭配一起就同一件事情看,會很有趣。

這樣子解讀可以做兩者(塔羅和盧恩)本身意思的延伸,或是因果關係的補充,我覺得很有意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