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一、
對於任何新聞,需經過「這個消息傳播會造成什麼影響?對誰有好處?」這樣的問題思考。



二、昨天已月亮進水瓶
「你如何對人世間做出好的影響?」










三、試著寫網路的抽牌訊息

此時此刻你點進這篇文章,也許選擇或不選擇要用這種方式接收訊息的緣分

深呼吸靜下心來看這四組牌做出選擇



每組三張牌



標示一下



選好的話就往下滑























































選擇1的訊息:

1


正在面臨不小壓力的情況,但目前只能繼續承擔或守著目前的狀況。
實際上很辛苦,心理方面也難受,辛苦你了,暫時是這樣的情況,建議試著看看支持自己的人事物。
你和他人(家庭或社會)之間是有一個連結的,去察覺那個連結,就可以開始有餘韻起來的行動。

額外補充:和父親這個角色之間的連結如何?
這個問題,可以幫助你自己處理有關獲得生存資源的部分,不過這個是影響是比較長遠的事情。
試著把彼此和家庭的互動方式,當做是一場電影看待看看,父親也有他的原生家庭或他的人生,也許你可以在這時候看見,不管如何,他仍然是你的父親。
如果可以接受家族排列也可去接觸看看相關資料或著觀摩。








選擇2的訊息:
2

抽到這組是碰到有關調和自我內在的議題。這組也是目前這四組牌中唯一有大牌的牌組,所以關於這組牌所面臨的議題,影響是很長遠的。
任何關係層面的事情,最終要面對的還是自己跟自己的關係,不用太擔心或帶著批判的想法(包括對待自己也是),放輕鬆接受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接受任何自己所產生的情緒想法,然後讓那些情緒想法流過。
「當你是活在當下的,你就是和自己在一起。」
當你把自己和自己的關係處理好,可以比較好的面對和其他人的關係。





選擇3的訊息:

3


你是一位有執行力、本身也有資源的人,也許處在一個雖然不是非常資源豐富,但還是讓你有辦法發揮的環境中。
除了自己手邊的事情以外,可以注意一下有關自己的情緒或直覺,正給你什麼樣的訊息。
或跟可以放鬆交流的朋友聊聊或出去玩,這類的事情可以幫助你。
注意自己在哪裡過於認真,導致自己過於緊繃。


可能選這個選項的有些人需要的補充(這組牌卡另一種解法):
人生的體驗就像一場遊戲,不順利就好像關卡會有點難度一樣,碰上卡關,或在哪裡輸了,不會過於在意,也不會以遊戲的結果來評價自己是個成功或失敗的人,頂多你認知到,我可能不擅長這款遊戲,或是當下找不到解法,或當下就是操作不順手,可能改天手順了就過關了。面對遊戲我們可以清楚認知,面對人生卻很難用這樣的思考方式對待自己。
試著用對待遊戲的方式來面對人生看看,去體驗這款遊戲。

另外可以參考這則影片講有關賽局理論:https://youtu.be/Dep4jLYD6-M



選擇4的訊息:

4


目前正在要往某個方向前進中。

試著掌握多種才華或資源,可以幫助你面臨接下來的挑戰。

第四張訊息超短





如果選出訊息覺得不太符合,那可能你的狀況需要另外客製化抽牌,可以考慮做解牌委託(趁機打廣告)








四、
算是我在寫選牌訊息的心得,還有算是一個小小的日常超展開(?)
本來是抽牌出來也大致寫好內容,但還沒發出去,突然想稍微小睡一下,是有人要傳訊息的那種感覺。

我帶著有人要傳訊息過來的想法睡了一下。
然後夢到一個人抱著我,很安心的感覺,我在夢裡慢慢醒來(?)後他跟我說,想要幫忙我寫選牌訊息,不過他得先去吃飯(???)
他覺得寫這個東西很好啊,這個方式可以,可以晚點再討論看看,講類似這樣的句子。
部分在講有關我在寫的東西的評價,傳達給我的感覺是,我在弄的玩意他覺得很新鮮,很有搞頭,也想給點意見(?)
後面的句子慢慢地不清楚,跟他說聽不太清楚後,他又調了和我說話的音量,就在最後講說要吃飯的那句。

這段夢境是最近少見非常清楚的談話型訊息,沒有用夢境的方式隱喻的東西,非常直接的跟我討論現實的事情。
醒來後就抽訊息問說是誰,解讀出來是父輩那一邊的祖先,可能因為跟我類似是喜歡卜卦的人所以想湊個熱鬧(?)(他好像是用易經的)

其實一方面是我對於寫這個也不是很確定能否寫好,覺得他說要幫我也是給我信心的一種方式。
(不管實際上對方有沒有幫忙對於訊息的解讀出主意,他都讓我對於寫這個訊息稍微放心一些)

第一組牌就是跟這個遭遇有相關的額外訊息,剛好過幾天要家排,我覺得連結到祖先父親那一邊的人,大概也提示那邊有要看到的東西。

這篇我就真的放到晚餐後又慢慢修改補充到現在這個樣貌(根據他說要去吃飯我覺得意思是可以晚餐後再修改)


恩,雖然我可能不一定能查到他是誰,但我感謝他。
如果有看上面讀牌訊息覺得有幫助,除了謝我以外你也可以謝謝那位我不知道是哪一代的祖先(?)


在寫的過程也有部分是有關我自己的議題,所以討論的過程中也很自然而然地給我自己提示,不過對我而言寫這個是真的需要一點時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