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MA VISIONS 稜鏡塔羅牌(各版本消息集中)-James R. Eads

以前曾經有發一篇文章記錄是有關稜鏡塔羅牌。

最近在友人Vita聊天時聊到,已經出到第四版了討論是否該敗

想說來整理一下有哪幾種版本,這幾種版本有什麼差別。

其實主要差異大多在78張之外的一張特殊卡,特殊卡的解讀可以很自由,就看當事人對於牌面的解讀(當然他也會附英文解讀的小冊子做解讀引導)
除非你是想把這作者出的所有塔羅牌都收齊,我認為可以視為當下你收的版本的特殊卡跟你的緣分。

其他還有出過木盒裝(Collector's Edition)版本(限量150盒)、黑白的光景塔羅牌 THE LIGHT VISIONS TAROT版本(目前也出了兩版)。不過這邊先介紹目前出過的最多的稜鏡的版本:


第1版:
特殊卡是Strawberries草莓卡,可以參考我以前寫的開箱文。
【食塔羅】[ 稜鏡塔羅牌The Prisma Visions Tarot ] 



也可以到塔羅事典看看第一版牌面(目前那邊只有收錄第一版):
http://www.looktarot.com/tarot_result.php?id=570


第2版:
特殊卡是The Gift禮物卡,牌面可以參考Vita開箱文:
[開箱文]稜鏡塔羅牌
畫面是水中兩隻魚+前面掉一把鑰匙

或是也可以連到官方IG連結:
https://www.instagram.com/p/BBBObBGE82I/?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Dbap4Nk86E/?taken-by=prismavisions
https://www.instagram.com/p/BSzS5dgDidL/?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第3版:
特殊卡是Illuminrtion啟發/照明卡,牌面我直接丟官方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T7X2FtDCXy/?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gHvK4Sjf08/?taken-by=prismavisions

像是一隻野貓看著中間有個很亮很亮的東西(這令我想到少女終末旅行的漫畫某一段劇情)

"Illumination is a beautiful thing, wether it arrives through spirituality 
or a simple shift in consciousness, it will feel as though everything fits together perfectly, 
without doing anything differently"

"Illumination is a bonus card to the 3rd edition of the Prisma Visions Tarot. It reminds us that in search of magic, we have to start from within. That we all have within us the seeds of magic, that in the right soil, with the right care will help us grow closer to our higher purpose."

如果剛好有人有第三版的開箱文也歡迎推薦



第4版:
特殊卡是The Winged Boar 翅膀野豬/帶翅野豬,一樣丟官方的IG連結(翻到第二張照片可以看到特殊卡的牌面)
https://www.instagram.com/p/Bmg8gNPgliW/?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同樣如果剛好有人有第四版的開箱文也歡迎推薦

"The third edition of Prisma Visions went out of print a few weeks ago and pre-orders are now available for the Fourth Edition. All pre-orders will come with three free new stickers: "Strength", "The Star" and introducing the 79th card of the new edition "The Winged Boar"

Unlike their cousin the wild boar, often associated with symbolism of war, the winged boar lives in peace and enjoys it’s abstract existence. The winged boar is an oxymoron because it’s both things at the same time. It’s hot and it’s cold, it’s heavy and it’s light. It’s the third option you usually don’t get. "

大致用我的理解翻譯解讀一下:
簡單來說第三版已經絕版(除非可能有些台灣有進的店家還沒賣出去),第四版先預訂的他會贈送三張貼紙:力量、星星和翅膀野豬(The Winged Boar)(目前好像沒有專門的中文翻譯,但直接翻譯就是"長有著翅膀的野豬",算是個比較台灣冷門少在使用的象徵......)

官方直接說了和他的遠親(?)兄弟野豬象徵不同,野豬的象徵意義通常跟戰爭有關(野豬騎士來嘍),但這裡的帶翅野豬是設定(?)和平的生存著、享受著他自身虛無飄渺抽象的設定(?),他同時包含不同的性質:很熱和很冷,很重和很輕,這通常是你看不到的第三個選擇。




第5版:
我覺得他好懂,有些人會想收特殊卡。
之前放意見調查

已經確定是Reverie這張
https://www.instagram.com/p/B0UMWu4HowO/?igshid=5aoqihha6u50

The Wind因為作者3月放出來投票的感覺反應也不錯,可能會被加到另一副預定在2020出的牌卡Prisma Visions Companion deck





木盒蒐藏版本(The Prisma Visions Collector's Edition):
Kickstarter募資(2014年)的稀有版本,共150副而已。
https://www.instagram.com/p/uO0hr5k8wR/?taken-by=prismavisions

不過牌面和特殊卡的資料就比較翻不到,就是盒子換成特製的木盒(上面有稜鏡的眼睛圖騰)


光景塔羅牌 THE LIGHT VISIONS TAROT系列:
類似稜鏡的黑白版,不過筆觸構圖有些微差異,查到資料比較少,不太確定哪個是第一版或第二版,不過把我看到的版本連結都丟過來參考。

光景塔羅牌 THE LIGHT VISIONS TAROT版本(1)(木盒)
官網放的木盒這一版,限量500盒,一樣特殊卡是草莓卡(這邊有官方連結的圖片可看,特殊卡顯示草莓卡)
http://www.jamesreads.com/lightvisions/
判斷原本是沒打算出第二版的木盒版本


光景塔羅牌 THE LIGHT VISIONS TAROT版本(2)
塔羅事典可看牌面:http://www.looktarot.com/tarot_result.php?id=736
官方IG(跟稜鏡的宣傳是放在同一帳號發的):https://www.instagram.com/p/Bbkm7UTD_zr/?taken-by=prismavisions
猜測大概是木盒版本的成本太高?
台灣這邊可以直接買到的是這種版本
(就一般的厚紙盒版,當然盒子跟著牌的風格有出新的盒子)
特殊卡貌似是Irchard果園(參考塔羅事典的連結)





稜鏡牌卡的官網:https://prismavisions.com
專PO宣傳稜鏡系列牌卡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prismavisions/


整理作者James R. Eads追蹤管道(他的網站超多):
作者個人官網:http://www.jamesreads.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JamesREadsIllustration

IG:https://www.instagram.com/james.r.eads.art/

他出的其他牌卡系列整理文章



2019.07.17更新
看到淘寶和蝦皮有在賣所謂的稜鏡週邊,但是作者自己官網沒有出的商品,價格又很便宜,明顯是盜版,喜歡的粉絲在購買時請注意。
塔羅牌卡也有遠低於正版售價的在淘寶販賣,如果真的喜歡作者想要支持作者,請購買確定是正版的來源(通常看價格可以辨別,低於正版官網的價格絕對是盜版)。
正版進口會比較貴(就算自己買也還要加上海外運費、店家自己進口也要考量屯貨空間租金成本和營利等),但你的錢是確實回饋給喜歡的創作者並支持他們的。

台灣很容易買到正版牌卡,願意授權台灣繁體的牌卡也很多(相較於中國),我覺得會願意授權也是因為台灣盜版賣不起來,台灣對於版權的觀念好,願意購買正版才形成這樣的環境。
相關參考,初學者如何買正版牌卡 https://ruatarot.blogspot.com/2020/08/blog-post.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