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當頭棒喝型 命理主題店 泡沫紅茶餐廳

和朋友一起去,整理一下感想。

蓮花香片-趙姐

這種以食物內容以外為主題的餐廳,通常不要對餐抱有太大期待(如果這類主題餐廳食物很好,要珍惜,廣而傳之。)
餐點我認為部分普通,不會為了餐點特地過來,其實主要賣點還是命理卜卦部分。
我去看了手相(從沒接觸的),後面抽了一隻易經的籤和看易經卡牌。

我蠻少接觸東方命理的,傳統的東方命理,和我自己接觸的塔羅牌,在傳達的差異,這也是這次去所體會到的事情。

我印象中東方命理普遍是用世俗的方向去切入,比較不是像塔羅牌從當事人的心和情緒切入(我認為塔羅牌相對的是先關照到當事人的心,從心和情緒出發。),但另一方面東方命理也算是幫助當事人能用實際世俗的觀點來過生活。

就像是在嚴厲的跟你說:「好好的過生活也是一種修行。」

當天朋友和我討論到有關佛教,講了這句話來闡述某部分的佛教,但我覺得剛好也很適用在我對於東方命理的感覺。

店裡似乎是有好幾位駐店的老師,我不確定我去卜卦的是哪位,蠻「快狠準」的。

自己體會大概是有好幾把箭插在自己身上的程度。
有一些是自己因為玩塔羅稍有察覺,但是不太放在心上的事情(或是應該說察覺解釋的角度不同)。

這種插箭的方式(?)有沒有幫助我覺得是見仁見智,正如網路上也有人評價認為老師幫不上忙只會教訓人,畢竟插上來的箭要怎麼處理和面對就不是老師能幫忙的。
(我感謝當天陪我的朋友跟我聊更多事情幫助我去整理和用更多不同角度去看老師的解釋)

就好像心理諮商師也是要找對痛和信任的,占卜師也是,但是就相信引導自己的緣份,不管是什麼風格的占卜師,多少都能理解到其中一種人/族群的觀點,而因為緣份引導的觀點就會是自己最需要的。
就好像占卜師自己遇到的客人,要相信其實都會是自己可以處理的狀況。

東方命理是很直接地指出不利於任何一般社會「世俗名譽」的事情和發展,有時候要怎麼整理成自己可以接受和利用的資訊,需要一點他人的幫助或咀嚼。

另一方面因為這次看手相,我發覺我在使用塔羅時算是很照顧到自己的情緒,所以我想占卜個案來都是那種「需要優先照顧情緒的人」,相對的我不擅長打臉,如果遇到「需要打臉也需要穩定情緒」的人,我會覺得有點棘手(又或著說我正因為自己也是,所以才會覺得棘手)。

因為店裡放了許多佛法相關的書,我想可以用「禪宗的當頭棒喝」作為這次體驗卜卦風格的註解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