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和瑜珈

我一向是很懶得做運動的人,雖然說之前接觸一些訊息說可以做瑜珈試試,直到前陣子翻到一本懶人瑜珈(漫畫)才對瑜珈有不同的看法,感覺比較親近,但還是沒有開始做瑜珈,只是想著「有空可以來做做看」。

直到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促使我開始做了瑜珈。

我夢到在一個像學校的地方,和大學同學一起在考試,是類似申論題,但是到學生座位看考卷的老師是以前我去看過手相的算命老師。

A同學的內容看一看被說「不孝順」之類的(記不得)
老師感覺是根據寫的內容和字跡來算命一樣,講了一些話。
那位老師是講話比較重的類型,但其實那種重有時候也算是當事人需要聽到的話。

繞了很大一圈後,看到B同學,B同學可能聽到前面老師講了很重的話,他寫的內容是「人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之類的,可以感覺到他那種運和運氣很好的氣質。老師看了他的文章之後,豪爽地哈哈大笑並稱讚他。

B同學結束後就輪到我(我們坐旁邊),我已經忘記自己寫什麼了,有好幾段,感覺是跟這位老師上課的內容什麼之類的,但上什麼不知道。

老師看到我好像認得我一樣,表情比較親切緩和,她跟我說:「運勢開始轉起來嘍,身體要注意一下,你的肩膀和鎖骨這邊太緊了,要做一下伸展」
我好奇問她「怎麼樣伸展?」
她就開始拉我手臂轉圈「像這樣」
然後我就醒了,做著手臂要開始旋轉伸展的姿勢

醒來之後除了覺得這夢太玄以外,直接想說「既然都說要伸展身體了乾脆就養成早上做瑜珈的習慣吧」,就在床上拿手機查之前丟的資料做了一些可以賴在床上的瑜珈。

做完幾個動作之後真的挺舒服的,身體會比以往感覺變輕的感覺,也比較有精神,本來會痠痛的地方也不痠痛了

瑜珈真的很神奇(?),真的要自己試過才知道。

做瑜珈的時候看過的一些書的內容就會慢慢想起來和有一點體會。

前幾天去書店翻到一本療癒人生也有一小段在講瑜珈、開始做瑜珈的心境,裡面說:享受放鬆和緊的感覺(瑜伽動作變換,輕鬆和緊繃的身體)

還有懶人瑜珈和療癒人生兩本都有提到的:做目前可以做到的姿勢就好(前者描述這一點著重在讓人覺得簡單好親近、後者則是也講了面對人生也是這樣,做目前的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事情就好)

還有看懶人瑜珈畫的貓式項目中,有一個是放鬆脊椎附近的內臟,要扭轉身體,我躺在床上扭的時候突然腦中閃過貓躺在地上扭轉的姿勢,驚覺「啊真的是貓的動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