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 自殺 人生的面對者 占卜者的該如何是好

這篇的內容是來自於分享魔法聚落的文章,並在我私人臉書講講看到魔法聚落發文內容的感想、和想到的個人經驗,後來覺得想整理一下發網誌




魔法聚落的發文:(推薦去讀一讀)


我看到這篇的想法:

「一般遇到工作或關係中的痛苦,還可以用牌陣去分析。
最給我震撼的是朋友跟我說覺得生存這件事情很痛苦也沒有意義的,我也只能跟對方坦白我的想法:你覺得很痛苦而且不知道意義在哪,我也沒有什麼資格去要求你要活下去(如果是以前可能我會對朋友哭著說請你活下去),因為是你在經歷你的人生,生存所經歷的痛苦和無力感也是你在承擔。
“如果把人救回來(或拉住)會那麼痛苦,還要救嗎?”這句話對我來說是直接想到這件事情

很難有一定說怎麼處理這個情況,想死或想自殺的人也有各種形狀,也只能用那個當下的全部自己去試著理解對方的立場,因為如果我會遇到就是對方願意來找我透露這件事情,多少有點信任,那我會嘗試聊聊,然後看情況推薦去找諮商(如果對方對於諮商類的管道還有信心),因為我不是學這個的專業人員。
最早遇到的「朋友跟我說他想死」那次狀況是我還國中的時候,我就真的是哭著跟朋友說(好像講了對方對我人生影響到什麼之類的)。
大概到大學接觸的一些人事物,我才漸漸明白對於有些人來說這個「要求對方活下去」可能是痛苦的。
還有就是我自己也有陷入那樣的情況過。」

然後因為其實家排課的關係,有跟魔法聚落的管理者聊過,所以看到我分享出來打的這篇感想就給了我一些回饋,說也遇過不知道生存意義的人,就讓他自由書寫,不去期待對方寫出什麼,寫到後面哭著寫出我想活下去。
他回說:
「學那麼多,可能是在當下看運用哪個了,所有的練習都是為了某一刻。」

恩……我很謝謝他分享這個經驗給我。(這好像是第二次我被CUE說要去接觸自由書寫的感覺,第一次是給噗友看馬雅盤的時候)

其實這篇文章看到的時間點是六月家排課結束後,六月的家排課也有觸動到一些相關議題(治療者和被治療者的關係建立)。
也講到說治療者那方的所有經驗都不會被浪費這件事情。



然後關於技術,不管是塔羅還是其他
我發覺其實自己有個沒有自信,即使我覺會了,也證實說實際上可以用,還是有那種「我不行」的想法
這些想法也微妙的(?)出現在我打的一些字句裡面。例如說我覺得要推給專業人員(雖然也沒錯?),但是我寫的一些句子中我自己感覺還是透露出我心裡覺得自己不行的部分。

我面對這塊其實好長一陣子了

然後今天看到這篇文,心裡莫名有種稍微安穩下來的感覺。
雖然其實還是或許在講不一樣的事情(?)。


這篇文很好,我也推薦去讀一讀,雖然好像在講怎麼面對被占卜者,但有一種也在說我自己的事情。(我要怎麼掌握並熟悉自己的力量)

我覺得其實這又回到:我怎麼面對我目前為止的歷程? 這件事情

如果說我的人生角色接到並觸發劇情任務,是為了解什麼任務或技能,就算是挫敗的劇情任務也好,都有一定的道理。
處在那樣的角色關係或環境中,對於角色有什麼意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