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冥想,塔羅招喚

最近噗浪的河道有人整理分享了跟著大師學塔羅書裡的冥想練習經驗,所以看牌的時候又提醒自己用不一樣的方式去看。

本來是跨過牌卡的牌框邊界,想像自己進去牌卡跟牌面的人物互動的感覺,好像一切的畫面都只發生在那一邊。

最近又有不同的體驗,比較接近看到牌面的人和物被招喚出來,讀完牌卡之後下了「這個很遊戲王。」的結論。我要覆蓋一張塔羅牌,採取守備狀態。

心裡偷偷幫這次的經驗取名為「塔羅招喚」



過程由左到右,我看到了飛來飛去,像小昆蟲一樣衝撞飛行的小騎士(「啊 他本性就是這樣嘛」我心裡這樣想)

中間的權杖四,在看的時候突然在意起那四根棍子如果是實體,其實重疊不太可能疊出那個中間的八角星(但我想牌的設計者就是這麼想的吧,他就是想疊出八角星啊)

突然權杖四中間的火焰和杖,變成好像某種營火一樣,我們是從營火的上面往下看。

我的視角變成看到營火的側面,桌上多了一個小營火一樣。

再抽出右邊的錢幣公主,我覺得她也理所當然的是坐在這個營火旁的人。


好像野外宿營,忙完了一天之後,坐在營火旁安靜地看著火休息,那種寧靜的感覺。



最讓自己震撼的是那個小營火立體出來的時候,儘管一般托特不是這樣解讀的,但是不管是對應到偉特的慶典感,還是托特的火元素階段性任務完成,我覺得營火都有那樣的感覺可以連結上。差別只在於營火慶典中,還是營火的休息。


我覺得自己的感受也被牌(或著說被我自己的讀牌)同理到了,被接受並好好整理了。


其實在這樣玩之前,接收了很多他人的經驗,不管是書,或噗浪河道上的心得分享,還是嚼覺老師的教導,或著是魔法聚落的經驗分享,都一直讓我有機會嘗試用不同角度去看「讀牌」這件事情。

我也感謝學習牌卡的過程讓我有這些體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