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宜 讀故事】




夢見自己用鎖鏈(靈擺?瑪奇鎖鏈?),殺了幾乎一整個房間的人,就進房間就一直殺一直殺(都是不認識的人),殺到某個一家三口,到殺到這裡有個設定是這樣:一家三口有代表的牌,牌本身連動影響生命,我只把嬰兒的那張牌用鎖鏈挑起來丟到大樓外,我跟嬰兒的父親他說牌我沒有傷害到,但是丟到外面會飄到哪我就不知道了,父親就很慌張地離開大樓去撿牌,母親我沒殺。(總之這一家三口沒有殺害他們)

總之夢裡就一直殺一直殺,殺到剩下一兩個時,可以感覺得到自己這樣不對勁的想法(前面就不知道為什麼要殺,可是就是一直進行這個動作),然後小U出現了(大概到小U出現這邊意識到自己走火入魔),和他聊天,但他好像覺得我不太對勁,拿出一個金屬纏繞一圈一圈的東西對著我,類似探測器「你這個妖魔!」,到這裡有種被壓在地上不能動彈的感覺,然後就醒了

這段前面的夢不太記得,但我好像也是在類似地獄的地方,有類似小鬼在管理的傢伙。整體配色紅紅黑黑的。

。。。


解夢思路紀錄:
是否有過於壓抑的部分
殺,不認識的人,否定,某方面來說我想成為最強的人(也就是比較、競爭)
這個行為讓我喪失自我,讓某一部份的我掌控過多

一家三口的家庭的部分我感覺不到是認識的或熟悉的,就陌生人
因為關係性所以放過他們?
在這邊心軟?
牌卡?(我總覺得他是普通的撲克牌或是有簡單的圖案的牌卡,不是塔羅牌,不知道是否受賭博末世錄真人版的影響)

我覺得這段在說,我並不想否定家庭的功能性,但如果想要救孩子,需要父親主動去拿回代表孩子的牌。
用另外的東西作為代表,帶有這樣的功能的牌,會讓我想到家族排列。
我為什麼會把孩子的牌丟下去,丟下去是因為想看父親去撿孩子的牌。

小U的部分......這不常夢見啊,但每次作為夢境中的符號常常是關鍵角色?
明明已經好幾年沒聯絡了
現在讓我定義的話,大學時期蠻好的夥伴,悠閒處事的實際代表,也許多重?(但在夢境中沒有表現出來)
跟多重類的人關係好像容易深刻或複雜,都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了,或著是潛在的有這種可能性。

我覺得我大概現在太著急想要「變強」、「贏過其他人」(就是比較心態),但是一但有這種想法就沒辦法真正好好的學習,容易「走火入魔」,所以作為悠閒代表的小U就出來阻止我,提醒自己需要保持心的平靜之類的,需要時時關注自己現在的狀態。




鎖鏈這個武器的話,我是想到瑪奇的鎖鏈技能的角色,也是在平衡自己和鎖鏈力量(魔族的力量)
瑪奇中有一位使用鎖鏈的英雄,她獲得了力量得以和她所愛的夥伴認識並站在一起,但是也因為魔族們覬覦的她的力量,用計使她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傷害到同伴,只好請同伴讓自己沉睡並封印,玩家則是扮演繼承這個力量並揭開後續故事主線的人,她則在故事中教導主角如何控制這個技能的力量。
這個技能的力量,設定是吸取恐懼之類的情緒來做為能量和動力。


還有一種聯想是通靈王的瑞瑟格(靈擺使用者)他的故事歷程。

或是一般最直接圖像的聯想是控制、惡魔(塔羅牌也是畫面上有鐵鍊啊)




對我來自己說最直接是瑪奇的鎖鏈技能故事部分,我覺得她的劇情故事蠻能描述那種控制和平衡自我的掙扎。






另外參考最近的行運星象,昨天到今天下午五點五十二分前,都還是月亮進入天蠍。
過五點五十二分月亮進入射手


覺得蠍子也很像在使用鎖鏈一樣。



附一下照片的那本書連結:行運占星全書:我的人生運勢週期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