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宜 讀歷史】

無聊翻譯了英文(?)


一、我看到一篇讀書心得

有一段是這麼寫的:
『存在主義「是在論述人的抱負和侷限之間(人是什麼和想成為什麼,以及人能夠成為什麼之間)的差距所導致的人的困境。…人既是現實的,同時也是具有潛能的。」他相信如果我們認真對待這種差距,就可以引發心理學革命。』

看著這段覺得這裡直接可以生出一個牌陣:我是什麼/想成為什麼/能夠成為什麼
也可以根據個人需求修改牌陣,例如:「我是什麼樣的創作者/想成為什麼樣的創作者/能成為什麼樣的創作者」之類的。


二、IG上看到一個牌陣,大致翻譯一下

上:主題
我想這裡是指天秤座新月影響所造成的關注或議題,或是要注意到的領域定義

下:你目前在哪裡
在這個主題或領域的旅程中你處在什麼位置

左:你需要釋放/放手的
需要「就讓他去吧」的某個事物

右:一個正面改變的開始
可以用什麼想法/行動帶來一些正面的改變


三、上次有講過一位和尚開演唱會,live內容是念經REMIX還很好聽,今天查了一下台灣有沒有類似的,不過頂多跳舞,而且影片下面留言多少會有負評。
後來查到日本,發覺他們和尚或尼姑組樂團的狀況其實蠻普遍的,還有當YouTuber介紹和尚的生活和一些使用的器具等,還有寺廟的官方網站和影片做得相當優質,使用twitter等,也有長相不錯的出寫真集,還有開酒吧(會調酒的和尚)。


日本的和尚/尼姑他們是單純當作一種普通的職業,所以比較沒有像台灣或中國有禁止很多事情,還是會有一些規範但沒有這麼嚴,也算是跟佛教文化發展的過程相關。
我很欣賞他們與時俱進的精神,而且藉由這個方式去宣揚佛法或是介紹一些寺廟的文化。

我還看到有一篇文章標題是:ブッダの教えを学んだ人工知能が誕生したとき仏教の未来はどうなるか?
意思類似如果有人工智能學會佛法的話會對佛教的未來造成什麼影響?
文章說他們在網路上討論這件事情,有興趣可以跟他們討論(因為我不是很看得懂日文,只能大概靠google翻譯去猜測比較能確定的意思)

想到以前在台中讀書時,火車站也會看到和尚,說真的人們真的不知道他們平常做些什麼事情、過什麼樣的生活,難免會好奇,如果台灣有出一位會拍Vlog的和尚或尼姑,感覺會很有意思。


四、說到Vlog,由於平常有在追的YouTuber呱吉(邱威傑)要參選市議員,說要把從政的過程拍成影片,選上的話要拍議會Vlog,雖然選區不在那邊,但還蠻期待有這樣的發展。
覺得這個直播訪談內容還蠻有趣的,問的問題很好


五、
看到一個日本的YouTube頻道好像是殯葬業者創立的,內容看起來是主講一些有關殯葬業相關的主題,有講生死議題之類的,還有影片記錄是開線上直播CALL IN(葬儀電話相談室)
這個頻道目前有3.5萬人訂閱,覺得也太厲害了。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uLJbkrnVw6_a35M0rk8Em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