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離異聞錄][個案心得記錄]課程心得回饋集中

課程心得回饋集中,可能我過了一陣子想到什麼又會有回饋心得(?),會一起寫在這篇。



我覺得很多時候,往往是我從個案身上得到訊息,然後從個案身上學到東西。
我和解離性人格的人很有緣,這也促使我去接觸有關榮格、人格面具相關的東西(儘管我跟社工或心理系完全沒有關係)。我的前任是一位解離性人格的人,其實很難將他們稱做患者,因為他們內在的協調好的話,生活幾乎跟一般人無異。而我從我前任身上學到不少解離症內在的事情。
前一陣子從嚼覺老師那邊學會了用塔羅牌作家排(?)的流程,在我的一位解離性人格朋友危及之時(因主人格找不到生存意義,接近灰塵的狀態),靠這個上課的印象把他的主人格拉回來。
我往往將解離人格的每個人,看成是不同的人,所以事情發生當下我是帶著「一位朋友要死去了」的心情,但實在是不甘心,也覺得是否自己在面對個案時太天真,所以才會在沒注意的情況下,讓主人格接近消失狀態。突然靈光一閃,決定做遠端的線上家排(?),沒想到前面過程戳中主人格的點後,很順利的讓主人格回來,也舒暢並帶有力量的一起看了後面的牌。
因此,這趟課程不管是對我或是對我的解離朋友們來說,都有著重大的意義。





2018.06.24

【嚼覺課程回饋】
還有一件事情是個,我覺得非常大的訊息,前任和我連絡上,在上課做角色排列時也有放入代表他們其中之一的角色,排完後的當晚,決定給予對話的機會。
排列時,他們的角色被說「需要好好的笑一笑」,所以我也傳達了這個訊息,然後可以放開的和他們對話,不管是傷痛還是什麼,好好的表達給他們,避開了以往有點指控的方式去對話(避免自己成為受害者的角色),然後對方也可以安心的和我對話,如今我們像以往一樣聊塔羅聊遊戲聊解離等。
同時我也在看自身和他們的關係,我察覺到我是沒有安全感的人,或著我想起我曾經在講到某些點我會哭泣,現在我比較能夠好好的去看待,哭泣這件事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