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宜 讀】


一、想了一下寫這個系列的走向,已經有點變成像是我的觀察日記了(?),畢竟我不喜歡告訴別人要做什麼,或著覺得要每天去生或轉化類似的文字很累人,我喜歡不明說,想用隱喻去看見。
那個「宜」其實比較像是我幫我文章中的行為做一個總結感(?)
後來的走向比較像是我抽到什麼牌,或觀察到什麼去解讀,或是推薦我所看到的東西。那些東西雖然不是塔羅牌上的訊息,但也是訊息。

我想我喜好的訊息是塔羅個人化的運用,例如說個人經驗和塔羅牌的連結。


二、讀一讀塔羅書籍讀到塔羅的大阿爾克納分成三組的說法。
第一列1~7
第二列8~14
第三列15~21
分別代表
動力與潛力、法則或作用、狀況或影響(資料來源可參考跟著大師學塔羅或是塔羅全書,都有類似的說法)

想到盧恩也有類似的分類

第一個群組是「芙雷群組」,芙雷是太陽之神、豐收之神、財富之神。祂同時擁有著「菲胡」盧恩的力量。
    芙雷群組:菲胡、烏魯茲、蘇里薩茲、恩索茲、瑞多、克奧諾、蓋伯、悟究
  這八個字代表人天生的潛能,從另一方面來講則是神對人獨有的恩寵。
  賜給人類的神之禮物。


第二個群組是「海姆達爾群組」,海姆是守護之神,護衛著往諸神國度的虹橋,當巨人族來襲時,卻因為諸神沒有居安思危的警覺。無論祂的號角如何大聲,諸神們還是聽不見。
    海姆達爾群組:哈格拉茲、納奧帝斯、意沙、耶拉、愛瓦茲、佩索、奧吉茲、索威羅
  這八個字代表外力的影響以及外在的行為。
  可以說是一種考驗。使人有更高尚情操的試練。
  唯有失去,才懂得珍惜。
  唯有寒冬,才知曉春天的溫暖。
  不要沉迷於一己之私,要睜開眼去看未來。


第三個群組是「泰爾群組」,泰爾是正義的戰神,為了守護諸神的安全,犧牲祂的手臂。也呈現了祂那不需要證明的正義。
    泰爾群組:帝瓦茲、柏卡納、耶瓦茲、美納茲、拉格斯、英格瓦茲、歐瑟拉、達格斯
  這八個字代表的不是諸神的禮物、也不是外力的影響。
  而是兩者結合下的人性,是人本然就有的、也是人需要花時間去覺醒的。
  真正屬於「人」的性質。發覺自己的光輝吧。



另外順帶一提,愚者(0)本身沒有被列入前面的群組,盧恩有一個空白的符文烏登(Wuden)也沒有被列入這三組分類中。


覺得分類上有著非常類似的結構,雖然數量不同,塔羅是一列7張牌,符文則是八個字一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