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宜 去看通靈王漫畫版】




一、近期突然很在意小時候接觸的動畫「通靈王」,發覺他的英文標題是SHAMAN  KING(所以其實通靈王可以翻成薩滿王),另外也意外發現到他的動畫和漫畫劇情完全不同這件事情。
漫畫原作版的通靈王(通靈童子)更強調了作者武井宏之想表達的東西(有些靈性自我成長的主題在裡面),整部一直重複的主題則是原諒。
這一部光看動畫真的錯失掉很多東西,雖然漫畫還是看得出來作者可能為了要符合大眾口味有作一些王道戰鬥漫畫的設定,但在跟人對戰時,不是單純戰鬥比對方強把對方打倒就好。而到了後期,主角群們還得去自己內心所造出的地獄去克服自己的心魔。
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動漫角色,除了怪醫黑傑克以外,另一位就是通靈王的主角麻倉葉了,我覺得他那種悠閒的氣質、遇到任何事情幾乎都氣定神閒的態度非常吸引我,但小時候看動畫大概就只能感受到這樣,現在補漫畫又能看到對這個角色更深入的描繪,一方面可能有些東西我小時候也比較無法體會吧。


二、好像又做了溫暖的夢,但想不太起來實際在幹嘛。覺得通靈王想闡述的東西好適合現在的我看啊





#RuaTarot #通靈王 #通靈童子 #ONENESS_CARD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