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宜 排列】

過了好一陣子才有辦法寫,狀況稍微恢復。
可能是月空和月亮進雙魚,可以更容易意識到自己的狀況
另外昨天上了第一堂藍海的家排課,覺得「這技術應該被發揚光大啊」,雖然這技術的養成和學習我覺得不是那麼容易。但社會是由家庭所組成,所以有能夠處理家庭議題的治療處理我覺得是很好的(然後家庭又是由每個人擁有不同面向的自己所組成)。

一段關係的好或壞,其實並不一定是對方的錯,也就是說不是說「喔,我換個對象一切就解決了」,而是自己選擇如何去面對那段關係,如果想著「是自己選擇的」,反而有力量去做選擇。(就算你覺得很無奈,想著,哀,是自己選擇的,那也是會有力量去面對處理的)

我覺得對方的錯誤,或許是自己的錯誤。指責的東西,其實可能也反應了對方隱藏的聲音。(然後回去看一些對話或記錄的想法反省,另外覺得,對方也耗盡了力氣在應對對話)
對方說「我受他影響太大了」,但也正因為影響很大我才有辦法意識和學習到一些東西,接受那個影響,不要逃避與之共存,利用那個動力去學習,正如我對家族排列的接觸和需求,也是意識到家人對自己的影響才產生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