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宜 祈雨/哼唱/讀《野天鵝》|忌 熬夜】



今天決定來抽塔羅牌,而且是花影這一副買很久但一直沒怎麼用的(剛好最近被他吸引,所以我覺得是時候了)

一抽劍八,不過這張的劍八並沒有給我很慌亂的感覺,我們看到天鵝被荊棘纏著,但是中上方有隻蜂鳥,感覺是這整張牌的解套線索。
由於我前一陣子一直在解讀動物卡牌,對於動物的象徵開始有種親切感吧,這些動物都成了解讀的材料。

很巧的是,當我查蜂鳥的書面資料,寫著他與普魏布洛印地安民族的祈雨儀式有關(因其彩虹般的翅膀連結到下雨天的彩虹),提到禱棒。恰好我前天才寫了一篇有關蛙和蛇的,剛好因為那個象徵查到了祈雨棒 https://ruatarot.blogspot.com/2018/08/2018814.html

近期被雙重認證(?)的儀式,祈雨,我想也對應到接受近期下雨的天氣
我想有些人是不喜歡下雨的,但我很喜歡下雨天,下雨天很舒服,感覺可以洗淨很多東西,又很好睡,又可以讓植物喝水,也可能是要我多喝水?

感覺是要我放輕鬆(事實上對應劍八的牌義解套也很符合),另外因為其冬眠的習性,被提醒要有規律的睡眠和休息。
蜂鳥的英文名字「hummingbird」源自於蜂鳥飛行的震動聲,很像哼唱的聲音,可以試著吟唱,據書中說哼唱時會產生一種內部按摩的效果,恢復健康和平衡。(這讓我想到看過脈輪冥想的資料會需要發出特定的聲音)
對應到的訊息是「在所做的事情中尋找樂趣,將之哼唱出來」,感覺就像工人做工時哼唱一樣。

基本上就是一個注意自身規律並找到生活樂趣和奇蹟的提示。

蜂鳥本身翅膀振動是以8字形環繞,對應到無限。且他是可以到退飛行的鳥類,意味著可以探索過往並得到花蜜。
等等......蜂鳥本身的訊息方向還蠻多的,不過簡單寫出來是這樣。

再來看到天鵝,被刺刺的植物睏住,加上後面披著黑披風的人,令我想到童話故事的方向。
印象中的那個童話:公主為十一位變成天鵝的王子哥哥們編織衣服好讓他們變回成人的故事。

決定花點時間來好好讀這篇童話


留言

熱門文章